兰大首页

萃英书画协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大小T|T

2021年3月11日上午,萃英书画协会召开会员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讨论2021年设想。会议由秦理斌会长主持,参加会议23人。

    秦理斌会长简要回顾了协会成立以来的进展并提出了本年度工作的重点:一是要重点筹备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览”,要求会员要紧扣主题,选好题材,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英雄模范人物,讴歌新时代。二是协会要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让书法走进校园,走向社会,做实事,做善事。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扩大队伍。既要吸收符合条件的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协会,也要适当吸收与聘请书画水平高的在职教职工和校友加入协会,以提高本协会档次和水平。

离退休处宋德明处长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协会要善于谋划和创新。二是要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助力养老服务,助力书画“三走进”。宋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书画展览要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盛赞光辉岁月,讴歌伟大时代”,计划在五月或六月举办,希望大家早做准备,选好内容。

    陈永禄秘书长代表秦会长宣读“萃英书画协会2020年度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设想”。总结报告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情况:举办了“助力双一流,喜迎党代会”——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攝影展,出展作品140余幅,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点赞好评;召开了萃英书画协会座谈会和笔会,会员与名家互动,提高了练习书法的认识和技能。协会把书画笔会规范化常态化,每星期二、三都进行书法绘画交流切磋活动,使会员得到了训练和提高;组织会员走出校园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切磋。

会议讨论制定了本年度的工作方案:一是积极筹办“盛赞光辉岁月,讴歌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攝影展览”;二是积极参加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三是让书画走进校园,走向社会,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四是继续定期组织书画笔会活动,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五是强化内部管理和扩大协会队伍,提高协会水平和声望。

与会者一致认为,上年度所取得成绩是在离退休处精心领导下,在经费、人力和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也是在协会领导和会员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取得的!同时,大家对协会今后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