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T|T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主要流行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4月以来,波及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继续呈现点多面广态势目前呈现规模化与散在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广大老同志健康平安,现向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要求

  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五一节假日期间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保持稳定心态,自觉维护大局。

    二、主动报备,如实报告健康状况

   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数据上报,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若您从外返(抵)后,在抵甘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及学校报备。抵甘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村(社区)及学校报告。

  三、做好健康监测,加强科学防护

    60岁及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在生活中需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愉悦的心情;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带头践行公筷公勺、均衡饮食的健康生活方式;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治疗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及学校报告。

  未接种、未全程接种和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同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要带动家人亲友有序参与疫苗接种等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发挥自身优势,共筑抗疫防线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量力而行,在做好自我防护和个人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群防群治,主动教育和引导子女、家人、亲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参与学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让我们携手并肩,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遇困难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离退休工作处。祝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平安、家庭幸福美满!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