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兰州大学参加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和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大小T|T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读懂中国”活动广泛深入开展,3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关工委联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和培训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在我校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微视频和征文讲述作品生动诠释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成为2021年启动“读懂中国”活动的成功范例。   

    视频会后,校关工委向与会人员下发了《兰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并就《兰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章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强调要按照部关工委要求,围绕育人主渠道认真组织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