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开展红歌演唱交流活动

兰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第六届常青艺术节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大小T|T

        514日,在榆中碧康生态农场活动室里,歌声阵阵、气氛热烈,这里正在进行着“心中的歌儿献给党”兰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红歌演唱交流活动。

  他们时而合唱,时而独唱,时而领唱与齐唱,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情绪激昂的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北京颂歌”“绣金匾”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整个红歌演唱交流活动一个高潮紧接着一个高潮,歌声、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宋德处长激情朗诵的长江在我窗前流过把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老同志们在受到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友谊。

  这次活动,离退休处领导非常重视,党委书记曹国林、处长宋德亲自带队并和大家一起演唱,吴建华副处长从头至尾安排活动细节并为老同志服务,使大家深受感动。曹国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利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号召所有的老同志都能投身到当前的党史教育活动中来,把老同志多年来积累的党的历史知识传授给下一代,让我们党的红色历史千秋万代传颂下去。并希望每个老同志都能够参加一两样适合自己的文体活动,学习党的知识,活跃退休老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他衷心祝福所有兰州大学的老同志都能够活得健康、活的长寿。

  这次活动,兰州大学离退休处为了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关于“要把党的历史研究好、宣传好,把红色资源发掘好、运用好,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的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的一项极有意义的学党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