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尚书文化 书惠万家---兰州大学萃英书画协会刘宏勋副会长应邀参加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大小T|T

  12月2日,应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张慧中副主席兰州大学萃英书画协会副会长刘宏勋来到靖远县兴隆乡镇府、怀星村委会、白银市平川区政协委员活动中心,用书法作品给当地群众去美好的祝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谢善美等书法爱好者也受邀参加活动。

  在靖远县兴隆乡怀星村村委会,虽然天气寒冷、条件简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独到传神、字体苍劲连绵,吸引来村民们争先恐后,一睹书法家们的风采。他们或索要书法作品,或请教作品含义,或全神贯注地融入书法家们创作的精神,大家无不尽情地享受这难得的书法艺术大餐。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书法家们已辗转三个点但村民们热情不减,仍然沉浸在文化交流享乐之中。家住在靖远县的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张慧中激动地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对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每年年关我都创作百余幅书法作品,无偿送乡亲们作为新年贺礼

  据宋德明处长介绍:“过去,我们类似的活动大都集中在城镇开展,今后,我们要积极响应习主席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号召,充分发挥大学人才济济的优势,组织书画、文艺教学等文化产品,走进乡村、走到农民中,为文化兴农、文化惠农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