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大小T|T

离退休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和协调离退休党委和行政工作。

二、负责起草和处理党委、行政工作文件、信函,做好党委、行政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及各类文件、资料、信函的存阅和归档工作。

三、协助处领导完成干部职工的年终考核、绩效工资分配工作,做好干部职工的考勤。

四、负责督办离退休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的决策实施情况,做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并及时整理会议纪要。撰写相关新闻报道和记录文稿,负责党刊、学习资料等订购工作。

五、负责接待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的检查、参观、访问工作,处理上级部门和群众来信、来访调查事宜。

六、严格财务制度,按照职权协助书记、处长审核党务活动费用、行政经费及各项活动经费,做好干部职工办公用品配置及设备的维修、更换工作。

七、协助党委、处领导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宣传和保密、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

八、负责离退休信息化工作,做好离退休APP及网站主页日常维护、更新工作。负责《常青树》的编辑工作。

九、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外出活动的车辆联系与协调、审批工作。负责各校区宣传栏和橱窗的更换和外聘员工的管理工作。

十、做好党委、处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员岗位职责

一、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具体负责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负责协助党委书记、副书记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流程。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二、提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的意见,指导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支部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负责对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考核的日常工作。

三、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离退休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评优表彰的有关工作。做好甘肃党建各支部上传工作。

四、做好外单位发展党员来人来函政审调查的接待办理工作。做好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内年报统计的有关工作。

五、做好离退休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定期公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做好离退休党干部的有关工作,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做好干部考察和统计报表工作。

六、负责及时为离休、退休校级干部传阅文件。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做好本单位出国(境)人员的政审工作。

七、加强党建调研及信息工作,组织做好党建研究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离退休相关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和政策咨询工作。

八、负责党务会议和党员活动的筹备、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九、做好党委分配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为老服务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干部的政策,制订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服务细则、工作计划。负责为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及日常业务工作。

二、负责离休干部活动经费专项管理,管好、用好离休干部的经费。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离休干部“两费”落实情况。

三、协助分管领导,认真落实离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离休干部体检、保健工作和医药费报销等相关工作。

四、加强和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定期走访和看望老干部,了解到的情况要及时向处领导反馈,对患病住院的老干部及时探望、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五、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信息收集、管理、统计和数据库建设工作,准确掌握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和人员变化情况。负责建立学校空巢、独居、孤寡、失能退休教职工基本数据库。

六、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电来访来信接待工作,反映他们的合理意见和要求。负责离休人员的信件、报刊收发工作。

七、协助办公室做好退休人员座谈会、调研会、信息通报及参观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安排离退休教职工慰问、走访、祝寿等工作。定期举办科普知识、家庭理财、科学养生、防灾避险等知识讲座。

八、协助遗属办理去世人员丧事工作。开具丧葬、抚恤金事宜的介绍信。

九、协助处领导做好省、校老教授协会、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相关工作。

十、做好党委、处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负责为离退休教职工搭建学习、文体活动和对外活动交流平台。

三、负责老年群团组织和协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群团组织规章制度的建立,各类协会章程的完善工作。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四、负责组织各类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书画、手工作品展览等多层次、多种类的老年活动。

五、负责活动中心的清洁卫生、安全保卫等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活动中心设备管理工作,做好活动场地设施的改造、维护工作。

七、负责阅览室及各种报刊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九、做好老年大学教学管理工作。

十、做好党委、处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联系我们

下一篇: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