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发布时间:2013-07-17   字体大小T|T

 

 

 1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拟定学校离退休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宏观管理和服务,协调落实离退休人员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的政治、生活待遇等。

 2 、会同原单位及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离退休同志传达中央文件、上级精神;及时通报学校重大事项,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3 、及时负责地向学校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困难、要求及建议,协助学校解决离退休人员的一些实际问题。

 4 、对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及时看望和慰问,对逝世的老同志主动协助家属及原单位办好后事。

 5 、办好活动室,适时开展适宜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多层次、多形式的文体活动,促进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发展。

 6 、配合学校做好年终慰问离退休人员的工作。

 7 、做好继续发挥离退休人员作用的工作,使他们为两个文明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再做贡献。

 8 、合理安排使用活动经费,严格财务制度,做到民主理财。

 9 、加强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10 、编制离退休人员的各类统计报表,承办校党政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退离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