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兰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大小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兰州大学在一分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省老教授协会、萃英书画协会、老年体协、常青艺术团等群众性团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德明主持。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晨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第三份重要决议,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总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基础。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民新:老党员们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每天都关注收看、及时跟进新闻播报。《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离退休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离退休第二十党支部书记黄飞跃:《决议》提出“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我们要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个坚持”,增强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于我们离退休党支部来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支部换届的各项工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甘肃省老教授协会秘书长李鹏: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老教授和老教授协会的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等贡献自己的力量。

    萃英书画协会秘书长、离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陈永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发挥萃英书画协会在学校招生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只争朝夕的奉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萃英诗社社长、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映洲:回首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现在我们已经是退休人员,闲暇之余,会在一起写诗、跳舞、读书、锻炼身体,前段时间我们新成立了萃英诗社,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萃英诗社发展壮大, 努力写出更好的诗篇。

    常青艺术团团长薛天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决议》的核心内容就是中国共产党是做什么的,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好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退休生活,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宋德明在总结中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