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离退休党委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大小T|T

    4月6下午离退休党委本部家属院离退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离退休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国林主持。

    会上,曹国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兰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根据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此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围绕“学史明理”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前三章,特别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章节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自觉“学史明理”摆在目标要求的首位,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从百年党史的宏阔视野中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学理阐释、逻辑论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带动和引导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