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老年大学绘画班开学了

发布时间:2023-10-09   字体大小T|T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积蓄力量的季节,每学期一期的兰州大学老年大学绘画班又开学了。这些年过花甲的学员在收获了昨天的成果后,又转入了新的耕耘天地——老年大学绘画班。这里有坚持多年的老学员,也有刚刚退休的新学员,他们怀揣一个共同的心愿,即对中国传统水墨丹青的挚爱而走到一起,扬帆起航再圆儿时梦。在老年大学这个铁打的营盘里一批批老学员毕业了,一批批新学员又来了。

       兰大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年大学十分重视,近年来将教室装修一新,使教学硬件条件有了很大提升,并聘请了优秀的老师授课。现在绘画班授课的苏生梅老师,是被誉为金城牡丹王的王祖铭的大弟子,笔下的牡丹瑰丽多彩,有种别具一格的豪放、尊贵,更透出一股王者风范和霸气,十分耐看。

       苏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每次评价学生作业十分细心,但凡发现错漏或不规范,总会热心地耐心指点,把经验合盘托出,一遍又一遍地现场挥毫演示。

       在苏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习很认真,业余时间在家勤学苦练,并把习作发到班级微信群里,接受苏老师的在线点评。经过一段时间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学习,学员们的绘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一些学员的作品还在兰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上屡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