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兰州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字体大小T|T

     3月2日上午,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会议。兰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逸夫科学馆304会议室参加视频会。

        宋德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和认识离退休工作的任务要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聚焦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关键,擦亮正能量这一品牌,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强化齐抓共管这一机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胜利在讲话中阐述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思路与途径。于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荣获全国“双先”表彰的的集体和个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兰州大学离退休处召开现场会,结合通气会精神对新学期离退休党建、信息化建设、一对一帮扶、文化活动组织、常态化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离退休处处长宋德明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通气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措施中全心全意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