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落实主体责任 创新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

——离退休第九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字体大小T|T

    10月31日上午,离退休第九党支部在一分部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兰州大学原副校长刘耀等22名老党员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黄剑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德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冯济骞、副院长陈吉平,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叶爱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桂芳应邀出席会议。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因有其他工作安排未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世杰主持。

   

    张世杰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及支部概况。第九党支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退休的教职工党员组成,党员36人,年龄最大的已经93岁,年龄最小的已经56岁。党支部同时还承担着分会的工作,分会会员有61人。支部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连续两次被评为“兰州大学优秀党支部”。

    黄剑华充分肯定了第九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第九党支部取得突出成绩,离不开支部书记、委员的辛勤付出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相关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他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向支部及两个学院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第九党支部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支部工作推上新台阶。

    宋德明在发言中说,首先我要点赞,为组织生活会形式的创新、为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辛勤付出、为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对离退休工作的理解、为两个学院的大力支持点赞。其次是收藏,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记录、认真分析,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会后将与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协调处理。第三是关注,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一支重要队伍,离退休工作离不开学校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多关注、关心和支持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他在发言中还介绍了离退休处近年来开展慰问工作及推动养老服务工作等情况。

    冯济骞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感谢老前辈们为学院的辛勤付出。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但仍是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学院会时刻关心老同志。近年来学院每年都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广大老同志老有所为,在学院招生宣传、校友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的老同志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离退休处和学院负责人也与他们做了沟通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落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和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的体现,也是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一种新尝试、新探索,得到了与会老党员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