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首页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记外语学院荣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大小T|T

    重阳时节,外语学院2022-2023年荣休和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城关校区明道楼301会议室召开。这已是外语学院连续第五次召开此类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部门代表、荣休老师、退休教职工代表和新入职的年轻教职工代表等40余人。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花蕊老师主持。

    芦小兵书记首先发言,他向与会教师们表示问候和感谢。座谈会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他生动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特别是榆中校区近两年来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着重讲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新发展和成绩。例如,在今年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晋升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多年夙愿。他指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老师一如既往地投身学院建设与发展中。

    朱刚院长说,学院要继续坚持关怀离退休老同志的好传统,新入职老师应该抓住时机,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机遇和平台,学习老前辈刻苦钻研业务、执著前行和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制定好个人的未来人生规划,不忘初心,努力进取,使自身发展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同步向前。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给近两年荣休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院希望他们退而不休继续关注和参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退休教师代表朱良副教授深情地回忆了他们夫妻(妻子王宝琼副教授)当年从北京外经贸大学毕业后,支援大西北来到甘肃,到兰州大学后几十年的亲身经历和在法语专业建设方面曾经的辛劳和付出,即使在退休后他们夫妻继续笔耕不辍,为中法文学交流尽绵薄之力,先后翻译出版了六部小说。他希望年轻一代和新入职的老师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在外语专业和文学方面更进一步。

    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代表说很荣幸能来到兰大外语学院,到学院工作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前辈老师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助力学院发展壮大。

    座谈会在老中青三代人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